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信息

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2月19日上午,我院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由常务副书记、副院长李培光主持,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机关副科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40年来,我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干出了一片新天地。改革开放40年来,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审视国际国内新的形势,通过总结实践、展望未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对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会上,常务副院长、副书记金萍,副院长刘玉皎、办公室主任马生祥、纪委副书记张书兵、土肥所所长孙小凤、园艺所副所长钟启文等领导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及自己工作、生活上的重大变化,回顾了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走过的艰辛道路,热情讴歌了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就。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郑重宣誓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系统擘画了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宏伟蓝图,是指导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和内涵,通过学习要更加坚定信念,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作为农林业科研单位,结合工作实际,为青海农林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