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信息

我院与贵南草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11月15日,我院与青海省贵南草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院企)科技合作协议签订会在院四楼会议室举行。常务副院长、副书记金萍和贵南草业公司总经理牛建伟代表单位签定了协议并发表讲话,迟德钊副院长主持了会议。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院在院企科技合作上取得了新的进展,《青海日报》等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签订会上,金院长指出,贵南草业公司是以种植业、畜牧业、草业为主的大型综合农垦企业,是全省最大的青稞生产基地,具有区位优势、集约化优势和规模化优势。近年来,我院在贵南草业公司开展了青稞新品种的示范推广,所推广品种表现产量高、抗逆性强等特点,得到了贵南草业公司的认可,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基础。贵南草业公司总经理牛建伟指出,农科院是青海省最大和实力最强的农业科研基础,通过科技合作,将农科院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优势和贵南草业公司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有机结合,促进贵南草业公司将自然生态优势、规模化生产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为推进贵南草业公司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提供科技支撑。此次签约,双方依托各自优势,正式建立科技合作关系,形成院企合作研发、合作推广、合作育人的长效机制,实现双方共同发展的目标。

 

  最后,作物所吴昆仑研究员就双方下一步具体科技合作内容进行了说明,双方将以建立“青海湖南部高寒生态循环农业试验示范基地”为机制,以“一优两高”战略为发展目标,拓展青稞生产用途,将贵南草业公司打造成为“种养加”、“农牧生(态)”结合的高效循环农业模式示范基地,推动我省青稞产业走“高值农业”发展道路。(作物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