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信息

首届高原生态农业论坛在西宁成功举行

  2018年10月13日-14日,由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青海省农学会和我院承办的“首届高原生态农业论坛”全谷物加工技术与营养研讨会在西宁成功举行。来自省内科研院所、教学单位、相关企业等14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提出的“一优两高”战略,结合省委现阶段要打好特色农牧业发展等“四张牌”的新思路,通过特邀报告、新技术、新成果交流、参观食品加工企业等形式,扩大行业间的互动交流与展示,增强沟通与协作,共同探讨我省生态农业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发展趋势及新技术应用。特别是新的思想和观点的讨论和交流,为打造学会学术品牌奠定基础,推进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省“三农”事业发展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青海省农学会会长金萍表示,面对乡村振兴战略和“一优两高”战略形势下的新任务、新要求,省农学会将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充分履行参谋职能、切实发挥助手作用,为实现我省小农户和现代生态农业发展有机衔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助推我省农业产业精准扶贫、脱贫工作等做出应尽的责任和任务。同时,打造好学会自己的学术交流品牌“高原生态农业论坛”,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科研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