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信息

我院召开2018年科研工作中期检查通报会

  9月13日,我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科研工作中期检查通报会。会议由常务副院长、副书记金萍主持,常务副书记、副院长李培光,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玉皎出席了会议,全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各党支部成员、所(中心)管理科科长、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2018年科研工作中期检查通报会现场

 

  会上,科研处处长缪祥辉就我院2018年科研项目中期检查总体情况进行了通报。他认为,各项目都能按照年初制定的年度实施计划和方案,围绕项目合同任务和目标,精心组织,精细管理,责任到人,部分课题在项目实施前召开项目启动会,在实施过程中多次召开对接会,督促并检查每个子课题的进展,较好做到了组织保障、制度保障和条件保障,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实施,所抽检的项目都完成了实施方案所确定的阶段性目标和任务,项目总体进展情况良好,未出现组织不得力、试验不规范、思路不清晰、工作不严谨等现象;部分项目取得了由良好前景的阶段性成果,如十字花科蔬菜育种、超早熟杂交油菜育种及高寒区草豆混作、现代设施农业等;在海西、海东、海北海南等地建设了一批有规模、有影响的新技术、新成果示范基地或良种制繁种基地。他指出,此次项目检查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问题,主要是三个不紧密(项目研究内容与农业生产遇到的实际问题结合不紧密、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衔接不紧密、与自身学科长远发展目标联系不紧密)问题相对突出、科研质量需进一步提升、创新水平有待加速提高、科研管理需进一步加强等方面。

 

  常务副院长、副书记金萍要求,针对此次科研项目中期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各研究所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的进行总结和自查,不断提高项目执行的创新质量和水平。(院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