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科研动态

我院一项青稞研究成果在SCI期刊发表

  近日,由我院姚晓华副研究员为第一作者,迟德钊研究员为通讯作者撰写的研究论文“Construction of a high-density genetic map: genotyping by sequencing (GBS) to map purple seed coat color (Psc) in hulless barley”在SCI收录BMC旗下期刊《Hereditas》上发表。

 

  本研究主要依托国家大麦产业技术体系和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资助,选用由紫粒青稞品种“涅如母扎”和黄粒品种“昆仑10号”经小孢子培养得到的DH系为作图依据,对紫粒基因进行了定位,并从中筛选了与花青素合成相关的5个结构基因和1个转录因子。本研究为籽粒颜色的分子标记辅助育种和相关基因的克隆奠定了基础,是青稞分子辅助育种的一项新突破。(作物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