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科研动态

青海小麦化肥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培训会在我院召开

  10月31日上午,《青海小麦化肥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培训会在我院土肥所二楼会议室召开,湟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王全才主任、平安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李伟元主任和安明昌主任参会、两个县四个种植合作社种田能手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项目主持人李松龄研究员主持。

 

培训会现场

 

  本次培训会针对限制青海地区小麦肥料高效利用的关键问题,以土壤水分、肥料有效化和精准利用为切入点,研究青海地区小麦最佳化肥减施技术,查明青海地区小麦需肥、耗水规律,确定青海地区化肥减量精准施用及有机肥替代,创新青海地区小麦化肥减施及有机肥替代技术,集成适于青海省东部农业区可持续集约化的小麦节肥新模式,开展相关技术的试验示范培训并进行大面积的推广应用,最终解决青海地区小麦生产中化肥利用率低的实际问题,做到减肥不减产,实现青海东部农业区小麦安全生产、稳定并与环境友好发展。(土肥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