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科研动态

西宁分中心主持研制的农业农村行业标准藜麦新品种测试指南通过专家审定

2023年11月27日-12月1日,第二次农业农村行业标准(测试指南)审定会在上海召开了。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党委书记李岩出席开幕式,强调要立足产业发展,切实考虑行业需求的前提下,进一步健全植物新品种测试标准体系,加快推进我国特色作物标准研制。全国植物新品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依托单位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的张秀杰处长主持了开幕式,介绍了植物品种保护和测试相关知识和现状,并对指南审定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和要求。


期间,全国植物新品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有关专家,对青海省农林科学院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西宁)分中心等单位研制的农业农村行业标准《植物新品种特异性、一致性和稳定性测试指南 藜麦》进行了审定。专家组听取了标准研制的编制说明、技术内容、起草过程等工作汇报,对标准的内容逐条进行了审查,并提出了性状调整修改的建议和意见。专家组认为,该标准工作积累扎实,测试数据完整,性状分级合理,可操作性强,对促进我国藜麦的品种选育、品种保护和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致同意通过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