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学研究

蚕豆产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和五年技术规划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4-04-02 浏览次数: [返回上页]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2014321日青海省农林科学院作物所在西宁柴达木宾馆会议室主办召开了“青海省蚕豆产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和5年技术规划专家论证会”。 产业平台邀请了青海省农林科学院副院长迟德钊研究员、青海省农林科学院科研处处长缪祥辉研究员、青海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史瑞琪研究员、青海省农林科学院作物所刘玉皎研究员、青海省农林科学院植保所魏有海研究员、青海省农林科学院植保所张贵副研究员、青海省农林科学院土肥所韩梅副研究员等7名育种、栽培、虫草害、土肥专家及产业平台岗位人员出席会议。

专家论证会与上午9点准时开始,蚕豆产业平台首席科学家刘玉皎研究员介绍了2014年蚕豆产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名录,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后逐条进行了讨论。下午对《青海省蚕豆产业技术5年规划》进行细致讨论,最后形成了讨论稿专家组认为:

1、根据青海省蚕豆产业发展需求和蚕豆生产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筛选确定了适宜不同生态区的3个主导品种和11项主推技术。

2、依据“青海省蚕豆产业发展规划”和青海省蚕豆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总体目标编制了《青海省蚕豆产业技术5年规划》,客观分析了青海省蚕豆产业发展、产业技术、成果转化等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技术需求、总结梳理了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和重点任务,从关键技术、重点任务、创新机制、保障措施等方面全面规划了蚕豆产业技术5年发展与推广计划。

3、《规划》指导思想正确、目标明确、内容具体、措施得力。

4、按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规划》后可立即实施。

最后,专家组组长迟德钊研究员总结到:蚕豆产业平台专家论证会开的很正确也很及时,通过论证会确定出适宜不同生态区的3个主导品种和11项主推技术并编制了《青海省蚕豆产业技术5年规划》,为省级产业基地和县级推广平台提供了决策指导和产业发展规划,使三级平台有效衔接,产业平台有序运转,为推动产业平台的持续发展和稳定升级提供了理论指导,并为其他平台工作开展树立了良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