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学研究

青海省蚕豆产业技术转化研发平台2014年工作落实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4-04-02 浏览次数: [返回上页]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2014年3月8日青海省农林科学院作物所在西宁柴达木宾馆会议室主办召开了“青海省蚕豆产业技术转化研发平台2014年工作落实会”。大会由青海省农林科学院蚕豆产业创新平台首席科学家刘玉皎研究员主持,省级产业平台岗位成员、湟中、湟源、共和、互助、循化等五县的省级转化基地负责人、县级推广平台负责人,共计20余人出席会议。 

首先,平台首席科学家刘玉皎研究员向平台成员通报了2014年2月21日省农牧厅对蚕豆产业平台2013年工作年底考核情况。将农牧厅考核小组对蚕豆产业平台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并对考核小组提出归档材料薄弱的问题进行重点强调,要求省、县级平台人员,利用好省平台办公室统一发放的“工作日志”本,做好日常工作书面记录。同时传达农牧厅领导期许,青海省蚕豆产业技术转化研发平台经过2013年扎实的工作,平台运转顺利,三级平台衔接紧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2014年再接再厉,再创平台佳绩。

其次,对2014年主推技术名录及技术规程进行了讨论,初步确定出精量播种及合理密植技术、地膜覆盖种植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控技术、平衡施肥(配方施肥和根外追肥)技术、化学除草技术、机械化播种技术、机械化脱粒技术等七项主推技术。同时要求各对接县负责人回去后认真推敲这七项主推技术,切实联系本县生产实际,于3月中旬确定出符合本县生产急需的主推技术名录及技术规程,并上报平台办公室召开专家论证会,尽快应用到各县的蚕豆生产中。

再次,各平台成员对“青海省蚕豆产业技术转化研发平台工作职责”开展热烈讨论,会上形成讨论稿。

最后,刘玉皎研究员代表蚕豆产业平台办公室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日向出席会议并无私奉献在青海蚕豆事业的妇女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祝大家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合家欢乐、青春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