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学研究

青海省麦类产业转化研发平台召开2015年工作总结会暨技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6-03-17 浏览次数: [返回上页]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20151224日,青海省麦类产业转化研发平台年终总结与技术交流会如期召开,农科院常务副院长、副书记金萍,副院长、省麦类产业转化研发平台首席科学家迟德钊研究员及各功能室岗位专家、省级转化基地负责人、县级推广平台专家和技术指导员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由农科院常务副院长、副书记金萍发表了重要讲话,她对平台工作充分肯定的同时给予了期望。随后,麦类产业转化研发平台首席科学家迟德钊研究员对平台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以及平台今后的发展规划和方向等做了详细汇报和分析,并向省农牧厅领导对平台一直以来的亲切关怀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小麦、青稞、玉米三个功能室岗位专家分别从各产业发展现状、技术需求调研、技术攻关与研发、技术集成与示范、田间观摩与送科技下乡活动等方面对2015年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今后各自产业的发展方向和目标进行了规划。座谈交流会上,省级转化基地负责人、县级推广平台专家结合本县小麦、青稞、玉米产业生产实际,详细介绍了技术示范推广工作开展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及不足,并结合自身示范推广过程中的经验,对平台今后的技术攻关与研发方向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最后,平台秘书吴昆仑研究员就平台一年来的运行情况作了发言,总结了各功能室、转化基地和县级推广平台内部人员在2015年度的工作,并根据座谈交流时平台内部人员提出的生产中亟需攻关和熟化的技术问题,梳理了平台下一步的主要工作内容,以便为我省小麦、青稞、玉米产业的有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