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学研究

我院承担的“青海蚕豆蛋白精深加工技术研究”成果经鉴定达国内领先水平

发布日期:2016-03-17 浏览次数: [返回上页]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2015年12月21日,青海省科学技术厅组织有关专家对我院作物所完成的“青海蚕豆蛋白精深加工技术研究”内容进行了成果评价。


      成果来源于科技部国家星火计划重大项目“青海蚕豆产业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以青海蚕豆为原料,确定了蛋白酶增溶改性蚕豆蛋白的工艺参数,改性后蚕豆蛋白的功能性质优于未改性蛋白,拓展了蚕豆蛋白的应用范围;研究了蚕豆多肽制备工艺,并对多肽酒的抗氧化活性进行了评价,开发多肽酒产品1个;优化了蚕豆蛋白肉产品的配方和工艺参数,开发蚕豆蛋白肉产品1个。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件,其中授权1件并转让。通过评审,专家组认为该项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该研究以蚕豆蛋白为切入点,通过研究其精深加工利用技术提高了蚕豆加工产品的附加值,改变了蚕豆仅作为传统休闲食品的加工现状,对蚕豆深加工产业的发展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