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学研究

青海省蔬菜产业科技创新平台送科技下乡惠百姓

发布日期:2016-03-17 浏览次数: [返回上页]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为深入贯彻青海省农牧厅《关于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的通知》精神,2016年1月18日,青海省蔬菜产业科技创新平台赴互助县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在互助县塘川镇“菜篮子”生产基地,蔬菜平台设施设备功能室主任潘起来教授、土壤肥料功能室主任白惠义推广研究员分别为大家开展了节水灌溉运行技术、温室滴灌的自动化、信息化管理及水肥一体化等技术培训。随后,平台专家组对基地蔬菜生产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现场为互助县技术人员及示范户讲解水肥一体化的运行管理方法,并为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培训人数达60余人。现场会后,蔬菜平台首席专家李莉研究员带领专家组为基层骨干和农户发放了技术手册及宣传材料150余份,并为农户发放“12316”三农服务热线相关手提袋、年历、对联200余份。


      青海省蔬菜产业科技创新平台坚持实用、实际、长效的原则,服务青海省蔬菜产业;通过技术培训和示范指导,为基层和农户解决蔬菜产业中急需的关键技术和实际问题。本次科技下乡活动的开展,既对蔬菜产业平台起到了宣传作用,也为百姓带来了实惠。青海新闻联播于1月19日对蔬菜平台此次活动进行了题为《科技下乡“惠百姓”》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