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学研究

农林科学院园艺所申报的“甜椒杂交种青椒3号制种与高效栽培试验示范”项目获批

发布日期:2013-11-20 浏览次数: [返回上页]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近日,由农林科学院园艺所申报的科技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甜椒杂交种青椒3号制种与高效栽培试验示范”获得立项,项目资助60万元。

甜椒杂交种青椒3号是由农林科学院园艺所育种课题组经过多年攻关,利用国外引进资源和国内优异资源选育的自交系配制的杂交品种,该品种具有果大肉厚,耐低温结实性优,丰产优质的特性,2012年12月通过青海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合格证号:青审菜2012001)。通过熟化青椒3号的亲本保纯与繁殖、规模化制种、集约化育苗、水肥高效利用、温室长季节栽培管理、高产整形与保花促果、主要病害综合防治等配套技术,优化、集成、制定可操作性强、便于推广应用的相关技术规程(规范),并且在全省主要蔬菜产区开展试验示范工作。

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力推动我省蔬菜新品种的更新换代与良种良法配套,对于促进特色蔬菜产业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