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兴农» 科技服务

科技兴农

内容上边 内容下边

我院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16-11-11 浏览次数: [返回上页]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我院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顺利结束

  

  为了加强农业科技宣传教育,根据青大字[2016]34号《青海大学关于举办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精神,结合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工作实际,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于2016年11月9日圆满完成了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活动。此次活动,首先得到了青海省农林科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自《青海大学关于举办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下达到本院,就由我院办公室主任马生祥同志会同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金萍同志签阅,并由科研处具体负责组织实施。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科研处精心组织,认真制定了本次活动方案,于10月下旬向青海大学活动领导小组上报了本院活动方案。在整个活动过程中,青海省农林科学院严格按照青海大学的活动要求,并紧紧围绕本次活动主题:“科技下乡,惠及百姓”,结合我院实际,针对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农业科技需求,务求实效,重点开展了农业新技术讲座活动。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始终将科技宣传工作放在青海新农村建设上,结合我省不同区域“三农”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全方位的农业科技培训服务,把提高农民科学素质作为自己的中心工作来抓,全面推进科技兴农战略,认真发挥科技工作者的职能作用。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共分两场,第一场活动是赴贵德县农机管理站,给当地的农民讲解“核桃育苗技术”、“核桃丰产栽培技术”、“核桃低产林改造”、“果树整形修剪技术”、“果树丰产栽培管理技术”等果树栽培及育苗相关技术,形式为课堂授课。第二场活动是赴海东市乐都区碾伯镇下寨村开展果树丰产栽培管理技术培训,培训当地农民30人,形式为课堂授课,并对当地种植户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第一场活动:2016年11月7日,青海省农林科学院科研处组织本院林业所刘小利研究员,赴贵德县农机管理站,给当地的农民讲解果树栽培及育苗相关技术。贵德县农机管理站组织当地农民5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次此活动中,刘小利研究员从“核桃育苗技术”、“核桃丰产栽培技术”、“核桃低产林改造”、“果树整形修剪技术”、“果树丰产栽培管理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现场各位培训人员进行了广范交流,答疑解惑,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同时宣传了我单位的新技术、新成果,从而传播了科学栽培和育苗的新思想,宏扬了科学精神,为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尽了一份力,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我院林业所刘小利研究员培训现场

  

  第二场活动:于2016年11月9日在海东市乐都区碾伯镇下寨村进行,本院林业所刘小利研究员就果树丰产栽培管理技术进行了现场授课,参加培训人员为当地农民,近30人,授课期间,当地种植户提出了许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刘小利研究员一一进行解答。并与现场各位培训人员进行了广范交流,深受大家的欢迎。此次活动也传播了科学栽种的新思想,提高了大家的认识,宏扬了科学精神,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我院林业所刘小利研究员培训现场

  

  总之,青海省农林科学院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在内容上重点放在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上,普及科技知识,增强科技意识;动员我院科技专家,扩大受众面和影响力,向农民普及农业科学技术,扩大了社会影响,使活动真正走进基层,走入群众生活中,掀起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潮,同时也不断提高了我院农业科技工作者的科学素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

  2016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