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兴农» 科技服务

科技兴农

内容上边 内容下边

我院组织参加2016年科技活动周及系列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16-05-16 浏览次数: [返回上页]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我院组织参加2016年科技活动周及系列科普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技知识,倡导科学生活,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共创美好幸福生活。以“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为主题的2016年科技活动周及系列科普活动于5月14日在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川垣新区拉开帷幕。做为一项推动科技走进生活、惠及群众的大众科普活动,我院积极连续参加了15届,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

  

  今年以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促进创新创造为重点,围绕绿色农业、食品安全、生态环保等热点问题,针对民和县当地农业特点开展冬小麦、马铃薯、春油菜、玉米、设施蔬菜等科普宣讲。活动周期间,省科技厅副厅长张旭一行认为我院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介绍,将农业科技创新的概念介绍给农民,有利于农业科技走进生活。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共发放科普资料3000余份,展示科技成果展板及农作物新品种实物24件,开展农业科技咨询200余人次,达到了以科技活动周为契机,感受前沿科技魅力,提高科技兴趣,增强民族自豪感的效果。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青海省农林科学院

  2016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