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兴农» 科技服务

科技兴农

内容上边 内容下边

农科院积极组织有关专家参加2013年科技活动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4-03-19 浏览次数: [返回上页]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5月19日,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主办的青海省科技活动周暨省科协科普与新青海建设同行系列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省科技馆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吴庆生、省科技厅副厅长邢小方、省科协副主席徐东向、刘青等领导及相关单位部门的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参观了主场科普宣传活动。

  

  (1)、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本届科技活动周是在院领导直接抓落实的基础上开展,活动周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对活动内容、形式作了详细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我院作物栽培育种研究所等为活动周提供各类有关宣传资料,科研人员根据活动周的要求,编写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领导重视确保了活动周的顺利开展,提升了活动的层次和水平。 

  (2)、结合实际,突出重点

      今年的全国科技活动周从5月19—25日,本次活动周以“科技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在主场通过科普展览、科技咨询、科普知识问答、发放科普宣传资料、专家答疑等形式开展了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科普教育活动。

  (3)贴近生活,注重实效

      在后续的一周内,省农科院重点开展了科技下乡、现场观摩、技术指导等活动;先后选派了7名专家分别参加了在省科技馆举行的启动仪式、在贵德县河西镇上刘屯村、大通县城关镇和有关单位开展了科普进村镇活动。针对不同群体、多角度、多层次、多题材的开展以“新品种介绍、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向农民普及了科学知识,扩大了社会影响,使科普活动真正走进基层,走入群众生活中,掀起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潮,不断促进了我省农民科学素质和专业技能的整体提高。

       此次活动,共发放科普宣传资料2000余份(册),展出展板20余块,共吸引1000余人次参与。

  

  一、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

  

  二、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科普展览

  

  三、省政府副秘书长吴庆生等领导一行来到省农科院展位参观

  

  四、省农科院科研处副处长尹卫研究员向领导介绍我院新成果

  

  五、科技三下乡来到贵德县河西镇上刘屯村

  

  六、省农科院组织蚕豆专家刘玉皎研究员在上刘屯村作现场技术培训

  

  七、小麦专家谢德庆副研究员在上刘屯村作现场技术培训

  

  八、刘玉皎研究员与村民讲解如何安全使用农药

  

  九、小麦专家谢德庆副研究员在大通县城关镇向农民发放作物栽培技术资料

  

  十、马铃薯专家师理副研究员在大通县城关镇向农民发放相关栽培技术资料

  

  十一、省农科院组织科技人员在大通县城关镇向农民发放新品种介绍等资料

  

  十二、省农科院组织科技人员在大通县城关镇服务科技活动周现场活动